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以“练”筑防 防“疫”未然 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专业团队拉练

发布日期: 2021-11-13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41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1113     

“练”筑防 防“疫”未然

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专业团队拉练

进一步强化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我全员核酸检测小区域专业团队实战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切断疫情传播源,阻断疫情传播。

11月13日,区疫防办通过随机抽取采样点和抽取专业团队的方式,在北街办事处栖菁园菜市场临时采样点组织开展小区域专业团队核酸采样拉练工作

本次拉练1小时内完成现场布置,队伍和物资1小时内集结并到达现场,在规定时间准时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面对突发的信息系统故障,采样团队迅速改变模式采取手工方式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最终每支队伍均在1小时内完成70—80人的登记采样,10分钟内完成样本转运,10分钟内完成场地消杀和医疗垃圾的打包。

接下来我们将对此次拉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查找原因,对照问题,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和指导,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将这56支专业团队打造成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