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晋城市城区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23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725     

晋城市城区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

为全面推进健康城区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7月25日上午,区卫体局联合市卫健委在北街办事处中后河社区举办了以“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7月25日31日)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老龄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史晋雷同志强调指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是落实国家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举措,更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的重要体现。各镇(街道)、各医疗机构要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相互联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积极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掀起2022年度老年健康宣传教育高潮。

在活动现场,晋城市眼科医院、晋城市口腔专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为200多位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展了以老年人膳食营养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为老年人宣传老龄政策,发放了《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高龄老龄人膳食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