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三大系列活动,助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20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715     

三大系列活动,助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7月14日,区卫体局组织市二院、区中医院、市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东街办事处凤台社区、南街办事处西巷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是当前我区正在开展的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活动内容之一。

为确保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落地有声,使辖区老年人,真真切切感受到行动所带来的益处,区卫体局制定了《2022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行动参与单位为全区拟申报和已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社区、拟申报“区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社区(共计9个社区)以及10家山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健康促进行动主要以“三大系列活动”形式开展。活动之一,送医上门。9个重点社区分别和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接,为辖区高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定期上门服务,并组织开展失能老年人的家庭成员、监护人等参与失能老年人照护者培训。活动之二,健康讲座进社区。9个重点社区联合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活动之三,健康义诊进社区。区卫体局组织市二院、区中医院、市眼科医院专家进行系列义诊活动,把老年健康义诊送到9个重点社区。

下一步,区卫体局将通过三大系列活动,将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引深走实,号召大家做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在全社会持续营造“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老年人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