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体局召开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设备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区卫体局召开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设备使用

培训会

为切实将“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事办实,5月19日下午,区卫体局在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设备使用培训会,全区73个村卫生室的73名村医参与了培训,做到了培训全覆盖。

这次会议是在区政府为73个村卫生室集中采购的26类医疗及办公设备全部配备到位,硬件设备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召开的。会上,区医疗集团急诊科的专家和采购公司的专业人员分别为全体村医讲解了急救箱、氧气瓶、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以及投影仪等办公设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73名村医对新设备的使用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掌握,他们纷纷表示,新设备的配备提升了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能力,他们将尽其所能用好新设备,服务好老百姓。

随后,区卫体局还将分批组织全体村医到所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培训,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的使用,提高村医专业素质和医疗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