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城区红十字会落实省市民生实事AED项目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4-08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城区红十字会落实省市民生实事AED项目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4月6日上午,城区红十字会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在城区钟家庄街道白水社区和北石店中心卫生院同时开班,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医疗志愿者近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以“理论+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参训人员介绍了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内容,培训师资使用模拟人现场演示操作方法,指导学员现场练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生活,受益匪浅。

今年,城区红十字会将开展30余场省、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救护员培训,通过落实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和配置点应急救护培训任务,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急救器材配置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不断提升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生命筑起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