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疫情防控通告

发布日期: 2022-12-01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12月1日我办接泽州县疫防办推送函,晋城高铁东站在第一落点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送检样本初筛阳性,系2022年12月1日由北京市经河南省郑州市返晋闭环管理人员,现处于居家隔离管控状态。接报后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隔离管控等应急处置措施。

该人员于2022年11月30日17:51从北京西乘坐Z501列车(08车厢),11月30日23:40到达郑州火车站;12月1日7:00从郑州火车站出发乘坐D2774列车(03车厢),12月1日8:47到达晋城高铁东站,由保障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居所。

请有上述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单位或疫情防控办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做好防护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就诊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流行病史询问。如隐瞒相关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城区防控办   3034979、2059816

  城区疾控中心3033212、3035921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