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转运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转运工作

培训会召开

为了进一步规范疫情常态化和应急状态下转运工作,加强救护车辆安全运行管理,从严从紧从实从快落实转运隔离工作11月1日,区防控办组织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转运工作培训会议。区交通局,各相关医疗单位转运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4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同志分别就五同步疫情处置系统使用、感染防控注意事项、消毒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转运工作人员做好感染防控工作的意识,提高了实际操作和五同步使用的熟练度,为安全转运新冠肺炎重点人员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会议要求,各转运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隔离转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转运人员、车辆、装备的配备工作,做到定人、定车、定装备、定职责,确保随时应急启动。要安全、平稳、有序做好各类人员的转运工作,加强对所辖救护车辆的日常管理,严格做到车辆人员安全运行,消杀防护规范有序,医疗废物处置及时,防护物资储备充足。要严格转运流程,及时接收转运任务,汇报转运进度和结果,务必使用五同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