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10-06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的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国庆节后返回人员增多,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通告如下:

请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城区,待目前所在地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城区。如节后确需来)城区,提前3天“晋来登”报备,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城区后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一、近7日内有新疆、西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等重点疫情省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随时调整)旅居史)城区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赋红码,由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相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按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二、有除上述重点疫情省市以外其他省外涉疫县(市、区)旅居史)城区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1、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红码,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7+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2、7天内有中风险区、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 赋红码,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村)或集中隔离场所,纳入社区(村)“五包一”管理,实施7+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3、3天内有疫情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且有外溢风险县(市、区)的旅居史人员: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村)或集中隔离场所,纳入社区(村)“五包一”管理,实施3+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43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本地人由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村),纳入社区(村)“五包-”管理,实施3+3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外地人由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健康驿站,实施3+3”驿站健康监测措施驿站健康监测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5、近3内有无疫情风险(市)旅居史人员实施3+3自我健康监测,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外出,健康监测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省内外市来返晋城人员

1、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赋红码,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7+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2、7天内有中风险区、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赋红码,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村)或集中隔离场所,纳入社区(村)“五包一”管理,实施7+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3、3天内有疫情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且有外溢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本地人由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社区(村),纳入社区(村)“五包-”管理,实施3+3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外地人由保障车队点对点接送至健康驿站,实施3+3”驿站健康监测措施驿站健康监测期间一切费用自理。

4、3天内有无疫情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法人单位报备,进行3+3自我健康监测,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外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