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疫情防控!货运司乘人员请注意!

发布日期: 2022-10-01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疫情防控!货运司乘人员请注意!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局部爆发和多点散发态势,省内太原、大同、吕梁、朔州四市自9月28日以来相继有本土病例上报,且再次出现了货运司乘人员感染造成的疫情传播事件。为有效阻断货运司乘人员带来的疫情风险,避免类似事件在我区重演,请广大货运司乘人员务必做到“三个主动”。   

是主动提前报备。所有外地来返城区货运司乘人员要主动提前三天在“晋来登”报备行程,报备信息要做到真实准确。

二是主动配合管控。所有外地来返城区货运司乘人员要主动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对不在我市停留的货车司乘人员,无接触式卸货后,立即离开晋城。

对拟在我市停留的货运司乘人员,本地人员纳入社区“五包一”管理,外地人员由涉及到的法人单位和社区(村)安排专车从卸货地送至健康驿站,落实5天居家健康监测或健康驿站监测,前5天每天1检,其后纳入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是主动做好防护。所有外地来返城区货运司乘人员运输途中要注意防控安全,特别是在高速服务区停留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城区的防控安全需要您和我们一起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