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体局联合区教科局召开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9-17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区卫体局联合区教科局召开幼儿园开设

托班工作推进会

913日,区卫体局联合区教科局召开了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推进会。区卫体局区教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开设托班的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山西省《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实施细则(试行)》,与会幼儿园负责人结合托幼照护工作现状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托育照护工作是一件大事、要事。全区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幼儿园开设托班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严格备案登记,健全相关制度,完善软、硬件条件,确保托育工作规范、健康、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因势利导,既要克服困难,又要充满信心,抓好托幼照护工作,为实施三孩政策提供服务支持;二要迅速谋划,根据幼儿园的性质做好长远规划和拓展计划;三要注重规范,将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立足长远,服务群众,稳中求进,推动托儿照护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