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61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11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161次调度会召开

为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9月9日下午,国家、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我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61次调度会,对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应急处置队伍要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三要强化落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守好入晋第一道防线,做实第一落点管控工作;强化社区“五包一”管理,确保风险人员切实管控到位;严格货运司乘人员管控,全面摸清底数,及时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早期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查验码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不能松;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强化隔离管控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