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城区启动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并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5-18 发布机构: 城区卫体局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信息

14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518     

城区启动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并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为全面落实晋城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提升我区居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8日,城区红十字会在凤台社区举行2022年晋城市民生实事AED项目启动仪式并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区委常委、城区政府副区长冯晓伟参加启动仪式。凤台社区近5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培训。

启动仪式上,张沁会长对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对城区红十字会的定位、发展、核心业务的开展,特别是落实好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晓伟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学急救浓厚氛围,保障民生实事AED项目高质量完成。区红十字会要加强项目组织实施,严格按照项目要求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凤台社区近5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首期培训。培训为期一天,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理论、AED使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方法等。通过培训考核,学员将具备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正确实施急救措施,熟练操作使用AED。

今年全年,区红十字会还将在我区学校、社区、机关组织开展至少25期初级救护员培训,并广泛开展应急救护普及知识讲座,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健康晋城贡献红十字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