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1-07-19 发布机构: 城区医疗保障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承担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的参保登记、转移接续、待遇审核及支付等业务工作;

(三)承担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登记、转移接续、待遇审核及支付等业务工作;

(四)负责对区直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医药费支付结算工作,经办区直离休干部的医疗保险工作,完成区直参保人员的异地就医登记、变更和备案等工作。

(五)负责区直两定医药机构的服务协议的签订、结算清算、年度考核、医保稽核等事务性工作;

(六)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财务工作和基金统计分析工作。

(七)落实全区城乡居民医疗救助、门诊统筹等经办业务。

(八)负责对医保经办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整理、保管。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区医保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中心文秘、设备管理、印章管理、人事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信访接待及安全等工作;承办中心制度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区参保单位、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信息系统的联网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稽核股

负责编制全区医疗保障基金、办公经费的预决算和财务、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全区参保人员医疗、生育待遇支付和两定医药机构医疗费用的支付工作;负责全区城乡居民区级财政配套和城乡居民医疗救助资金的申请、结算、拨付管理工作;负责离休干部医疗费用的预决算、支付工作;负责中心的内控内审工作;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的运行分析;负责两定医药机构日常稽核、专项稽核等工作;负责配合有关股室对参保人数、缴费基数核定的稽核工作;负责智慧医保系统模块管理使用,维护、开发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重点稽核异地就医人员提供虚假信息骗取医保基金案件;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征缴待遇保障股

负责全区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的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的核定、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负责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协议拟定、签订、管理、考核等工作;负责全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两定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待遇审核、结算清算、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的发放;负责全区离休干部医疗费用待遇审核、结算工作;负责全区两定医药机构的医保准入、协议签订、考核工作;负责药品、医用材料、医疗服务三个目录的编码维护和应用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居民门诊“两病”申请、结算工作;负责城乡居民、城镇职工慢病申请、复审工作;负责城乡医疗救助业务经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领导信息

卫建霞,女,汉族,一九七四年十月生,山西省晋城市人,大学专科学历。二零零六年四月入党,一九九三年八月参加工作。现任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主任。

1993.8—1994.10    晋城城运公司

1994.11.—2013.4   城区卫生局

2013.4—2016.11    城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

2016.11—2017.12   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8.1.--至今     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主任(原晋城市城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