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医疗保障局

宣传《条例》强化群众共同 参与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 2021-05-06 发布机构: 城区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知晓度,引导群众深入学习条例相关知识,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共同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425日上午,城区医疗保障局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北大街联合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为群众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政策解读、居民医保业务咨询、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以及分发宣传小册子等,普及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提升百姓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现场吸引100多名群众前来参与,共派发资料100多份。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相结合,织密扎牢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