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晋城城区公安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进一步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9日上午,城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四级高级警长及同等职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六名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悟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切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全文学原著、领会精神实质,学《报告》学《决议》、坚定理想信念”的热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不动摇,始终将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强化“政治三力”,坚决做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初心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的理念和宗旨,切实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落实到广大民警辅警的具体行动上。要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利时机,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切实在行业管理、户籍改革、窗口服务、执法规范、安全防控以及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硬性举措,让广大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办事办案中感受到更多福利、更多红利。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创新发展,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不竭动力,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难题,用创新的手段、创新的举措推动公安工作。切实找准短板不足,研究谋划服务实战的新方法、机制改革的新办法,全面在政治稳定、打击犯罪、安全管理、服务民生等机制建设上发力,推动城区公安科学稳步前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斗争。各班子成员和单位一把手要始终牢记“慈不掌兵”的道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紧盯重点环节,坚决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为履职尽责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灵活方式深入学习。要规划学,政治处要发挥牵头作用,将学习贯彻作为教育整顿常态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制定下发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表、时间图。各支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规划和举措。要带头学,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分管单位、联系支部以及本支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同时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以引领示范带动分管部门及本支部、本单位的学习。要带头走向联系点、带头走上宣讲台、带头奔赴工作一线,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务实学,要立足警种实际和部门职责,大力弘扬理论结合实际的学风,注重从公安角度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和解读,对标全会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落脚点放在实际问题的解决上,放在工作思路的谋划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统筹学,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践行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结合起来,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同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统筹、共同推进,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