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非法获利百万余元!晋城城区公安“断卡”行动再添战果,6名嫌疑人被抓!

发布日期: 2021-08-17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非法获利百万余元!晋城城区公安“断卡”行动再添战果,6名嫌疑人被抓!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晋城城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我市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根据公安部下发线索,刑侦大队经核查,发现魏某等人系“跑分”成员团伙,此团伙反侦察意识较强,没有固定地点,民警加班加点,通过信息筛查,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在龙凤苑小区将三名犯罪嫌疑人魏某(男,28岁)、牛某旗(男,33岁,二人系泽州县人)、张某(女,31岁,陵川县人)抓获,现场查扣作案电脑1台、手机28部、银行U盾22个。后又通过内审外查,于8月5日至7日,先后在晋回路、泽州县金村镇将犯罪嫌疑人田某(女,38岁,泽州县人)、赵某(女,28岁,陵川县人)、牛某川(男,28岁,高平市人)抓获,追缴涉案资金25.49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在逃)于今年年初通过网络联系上家进行“跑分”业务,约定使用一张银行卡每个月可得1000元好处费,纠集魏某、牛某旗等6人在我市开发区、西田石村、大张村、泽州县龙凤苑小区等地租住房屋,使用自己或者他人的银行卡帮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进行“洗钱”,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流水资金达2亿余元,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目前,以上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