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财政局

强保障、促引导、提绩效 区财政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1-04 发布机构: 城区财政局

近年来,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提高我区标准化技术水平,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我局将标准化建设相关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全力支持各有关行业标准体系建设。


      我局严格遵守《晋城市城区实施标准化战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8家行业9个项目进行了资助,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我区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标准化创新活力。其中包括:参与制定国家团体标准项目1个;参与制定行业标准项目1个;主导制定市级团体标准项目3个;市级示范试点项目2个;专利转企业标准1个;企业标准领跑者1个。资助的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无机材料、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财政的引导作用,有助于形成多维度支撑的标准化建设财政补助政策体系       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等手段,我局加强对申报项目目标的量化管理,规范项目的资金流程,强化资金的使用监督,确保资助资金绩效管理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资金保障及管理工作,努力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筑牢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