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区政府

10月9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做好行政复议与应诉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听取了《关于我区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并通过了《关于2022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晋城市城区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试行)》《晋城市城区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晋城市城区老城一期回迁安置楼项目商业用房、地下车位、储藏室及住宅销售方案》《原晋煤集团古书院矿转型发展用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学精研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以及发表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强化担当作为,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依法履职;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行政机关应诉意识和应诉能力,积极主动应诉,在严格遵循法律公平公正、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维护政府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区当前的财政形势,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落实好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标准建设,大胆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城区特色,叫响叫亮城区品牌。要认真对照《行动方案》,用好清单化推进、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监督等工作机制,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培育和发展好二手车流通市场不仅有利于我区拉动消费、增加税源,更有助于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增长。各有关部门要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服务力度,全面掌握我区二手车底数,积极配合做好二手车企业的入库入统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重点、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老城回迁安置楼分配销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群众立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回迁安置楼建设进度。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销售方案,提高效率、强化保障,确保回迁安置楼分配销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理解,进一步完善征补方案,为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奠定基础。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格按照规定完成意见征求、方案公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程序,确保各项征补工作顺利推进。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核酸、点对点转运、“五包一”管理、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等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城区阵地。二要高度警醒抓好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要求,聚焦煤矿、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消防、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指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紧盯指标任务,逐条逐项对照分析研判、查漏补缺,确保主要指标稳步增长。要对照我区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四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交账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改建学校、南村物流园区、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老城回迁安置楼等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五要多措并举抓好生态环保。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开展扬尘防治、臭氧削峰、油烟治理、燃煤管控“四大战役”,坚决打赢“秋冬防”硬仗,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