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15 发布机构: 区政府

 7月13日,代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四川考察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定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精神和省委林武书记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精神;林武书记对防汛抗旱工作所做重要批示、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及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省、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两个高于”系统谋划、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实施意见》和《晋城市城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查不足,补短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专班调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利因素,精准预报预判,确保各项指标稳步增长。要突出工作重点,顶格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继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充分挖掘经济发展潜力。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统计核算,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按照安全生产“三大战役”部署,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异常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围绕5个国控点位和5个乡镇监测点,不断加强城市清洗、油烟治理、扬尘管控、市容环境整治等领域工作力度,持续深化社会污染源精细治理。水污染防治方面,要盯紧两条河三个断面,抓紧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扫尾、晋普山污水处理厂和市污水提标升级改造等工作,确保断面达标。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问题排查整改要求,继续深挖细查、边查边改,确保每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产业就业支撑,拿出务实举措,促进脱贫户收入稳定增长。要强化示范引领,切实抓好洞头、玉苑示范村创建工作,确保交出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新出台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配置、使用、处置国有资产,充分发挥资产效能。区财政局要加强绩效管理,严禁超标配置国有资产。要健全共享共用机制,优先通过调剂方式配置资产。要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国有资产处置、清算程序,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要求,区人社局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把握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规范程序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区防控办、区教科局等有关单位要明确分工、加强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招聘工作圆满完成。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常抓不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老旧小区改造、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要切实推进城建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加大对低洼地段、河道、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安全度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