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4月6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意见》和《晋城市城区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试行)》;研究通过了《关于解决南村镇及南村工业园区安全生产领域管理体制的情况报告》;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会议精神,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认真学习政府采购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促进政府采购规范化、法制化,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监督到位、严格问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明确目标,认真对照省里“1+1+8+1”政策体系,紧密结合我区实际,逐条逐项确定工作任务。要健全机制,抓紧组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定期调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专班高效运行。要强化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深入开展入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紧组建南村园区管委会,推动南村工业园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治理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运营能力和发展潜力。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常抓不懈,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城建、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谋划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制度上、管理上,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十个务必”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要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集中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力度,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筑起森林防火的坚固防线。要切实推进城建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完成4.30交账任务,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品质提升工程、老城一期建设进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相关工作,认真研判分析今年经济运行态势,抢抓时间节点,全面发力,挖潜堵漏,统筹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我区省级数字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连南路改造提升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城区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