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22 发布机构: 区政府

12月21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关于西北环片区环境专项整治的通告》;研究通过了《关于下达晋城市城区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房屋征收补偿的决定》;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税范围和适用税额调整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区两级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西北环征拆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常态化开展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有序推进征拆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全部征拆任务。

会议强调,征拆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镇办、各部门在征拆过程中,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补到位,要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实施阳光操作,公开办事程序,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依法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区财政、税务等部门要按照程序,及时将调整方案上报市政府,做好沟通对接;待新的应税范围和适用税额批准后,严格对照执行,进一步提高我区土地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