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洞头村规划设计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0-27 发布机构: 区政府

10月20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洞头村规划设计相关工作。副区长刘小虎参加会议。

会上,范永星听取了洞头村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相关部门进行补充发言;刘小虎就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范永星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居民群众根本福祉。设计单位要注重长远,突出重点,按照可行性、独特性的原则,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把洞头村打造成为红色村庄、城市后花园和夜经济集聚区,彰显村庄特色。各相关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担起责任使命,牵头负责、深入参与,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要与设计单位积极对接,与群众广泛交流,准确定位洞头村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全局性、系统性地做好规划,以高品质、高标准绘就我区美丽乡村新图景。要统筹推进洞头村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前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富民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让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得实惠、增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