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27 发布机构: 区政府

10月24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在江西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对妇女儿童工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金湘军省长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省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晋城高速西口周边环境整治的通告》;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校园意外伤害院前处置医校合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盯煤矿、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查摆在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瞒报核查等方面的问题,杜绝瞒报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扛起责任担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高信访事项满意率、参评率。要把握工作重点、有效化解矛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切,真正把矛盾疏导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加大宣传引导、打击违法行为,引导群众文明上访、理性上访、有序上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紧抓在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有力有序、加强常态精准管控,全面摸排问题、强化整改、堵实漏洞。要加强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救援力量和专业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各镇办要继续深挖潜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

会议要求,区环保局和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督察当做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重要契机。要聚焦重点、攻坚秋冬防,持续打好扬尘防治、臭氧削峰、油烟治理、燃煤管控“四大攻坚战”。要强化举措、治理水污染,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稳定达标。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积极走出去、努力引进来。要抓好项目落地,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落实奖惩机制,激发我区干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

会议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各镇办、区住建局要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真正让物业成为群众的贴心“管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食药监管全过程,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要狠抓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频次,顶格惩处违法行为。要积极发动群众,构建群防群控、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西上庄要坚持专班推进、强化宣传引导,迅速组织动迁小组,面对面讲解政策,点对点宣传引导,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为西北环整体征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区农业农村局要继续细化梳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把握政策的界限、原则、对象、奖补时限等,确保到村到企、到户到人,真正将政策红利送到群众手中。各镇办要结合自身条件,发展壮大农业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要加强资金拨付和监管,确保产业项目真实可靠、奖补资金规范使用。

会议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和相关街道要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城镇燃气监管流程,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形成严厉震慑,倒逼各级责任落实。要大力开展典型案例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区卫体局、区教科局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指导学校和医疗机构做好对接,尽快签订服务协议,按要求入校开展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师生校内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引导和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学校安全建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老城片区改造、程颢书院改造、道路建设、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和洞头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考虑,整体规划,真正地将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抓好项目盘子谋划,深刻认识到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抓好学校布局规划,深刻意识到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好“上学难”的问题。要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积极对接,跟踪问效,确保耕地保护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