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8-17 发布机构: 区政府

8月16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晋城市城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办法》;研究通过了《2022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和2023年1-7月份全区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通过了《2023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决策部署,简化流程,细化举措,注重公开,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财政资金管理机制。要对管理办法深入研究,从严从紧从细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严格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的管理,让政府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得其所,发挥应有效应。要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运行和资金拨付程序,严禁超预算支出,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区当前的财政形势,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下功夫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区财政局要围绕重点环节,创新管理机制,落实改革举措,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法定程序及时调整本级财政预算,确保政府所有收支依法纳入政府预算管理;要算好“精细账”,将有限财力用在关键点和紧要处,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重大任务和重要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