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区政府

5月12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2023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与《晋城市城区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晋城市城区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兼顾当前和长远,坚持战略性思维、前瞻性思考,做好教师供给规划、健全编制和人员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师资调配力度,将新招聘教师岗位重点保障新建学校。要着眼未来新形势,系统规划好我区教师招聘总体规模,保持一定时期内教师招聘数量合理稳定。要立足质量和效益,严把素质能力关,严把学历门槛关,严把身体健康关,吸引优秀人才从教,公平公正,“阳光招聘”。

会议要求,区妇联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实现资源共享,打造更加高效的跨部门、跨领域工作格局和运行体系,推动“两个规划”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依据本单位职责,全面认领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结合我区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全盘掌握教育医疗、婚育养老、劳动就业、城乡协同等各方面各层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