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区政府

3月29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洞头村整体提升规划设计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刘小虎参加会议。

会上,范永星简要介绍了洞头村的基本情况、比较优势和建设发展过程以及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并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洞头村整体提升规划设计理念、规划构思和培育引进新业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范永星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城区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对提升沿线群众的生活品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邀请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洞头村整体提升改造进行规划设计,既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区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道路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钟家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规划设计方案符合城区发展实际,符合洞头村的发展实际。要因地制宜规划,放大优势资源、突出特色亮点,继续深度挖掘洞头村的红色文化、山水生态资源,吸引新业态,发展培育壮大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丰富美丽乡村内涵和品质,把更多的时尚元素和先进的设计语言应用到规划提升中,增加景观节点性建筑,增强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继续擦亮洞头村的美丽乡村“金字招牌”,努力建设成村庄美、环境优、产业兴、农民富的美丽新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