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社区动态】驿后社区 |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驿后社区开展了“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01

学习雷锋好榜样 清捡垃圾美环境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携带劳动工具,在社区拾捡废弃塑料物、烟头、纸张等垃圾,清理一处、干净一处。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走一路、捡一路,互相配合,干劲十足,认真专注的身影引来过往居民的称赞。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在传承雷锋精神。




02

学雷锋树新风 城市整洁我先行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手拿铁铲、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内绿化带、水沟、背街小巷等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也将摆放不整齐不规范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经过志愿者们的劳动,社区环境变得干净而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不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03

学习雷锋守初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通过此活动,希望既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能真正做到便民惠民,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拉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是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将“学雷锋纪念日”与文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既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了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传递出友爱互助的好声音、正能量,又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创城氛围,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共谋共建和谐美丽文明卫生新社区。



来源:驿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