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社区动态】凤阳社区 | “律韵芳华,筑梦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阳春三月,芳华绽放。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凤阳社区邀请权康律师事务所邓丽方律师为辖区妇女同胞开展“律韵芳华,维权筑梦”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邓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内核,立足司法实践,针对女性在婚姻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离婚纠纷、彩礼纠纷、分家析产纠纷、抚养纠纷、继承纠纷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守法,又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现场干货满满,妇女群众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邓律师一对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活跃。“这堂普法课解答了我们在生活中的普法难题,很及时,也很接地气!”参与讲座的妇女群众说道。


  通过此次讲座,对妇女维权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融入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中来。下一步,凤阳社区将联动更多力量开展多元化的法律宣传,让普法维权知识走近群众、走入生活。



来源:凤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