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南街动态】安全培训强防线 消防知识记心间

发布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南街街道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安全培训强防线

消防知识记心间


春节以来各地消防事故频发,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发现隐患的能力,切实抓好近期各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7日,南街街道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司中江教官,对社区安全员和网格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司中江教官以“宣讲+实操+演练”的形式,讲解了重点场所各类火灾隐患排查、认定、防范、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选择、使用等内容。随后带领参训人员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实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火灾疏散和扑救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程序设置合理,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着司教官请教日常工作中概念模糊、标准不清、处理棘手的问题,司中江教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一一解答。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为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凝聚排查合力、增添整治动力、增强整体实力,为下一步做好街道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监  制:刘   颖

编  辑:苏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