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南街动态】铲雪除冰保平安 不畏严寒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铲雪除冰保平安 

不畏严寒显担当 




近日,我市开启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预警。南街街道高度重视,早预警、早响应、早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

提前预判  早做准备

2月18日,街道收到晋城气象台预警信号后,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对辖区铲雪除冰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提醒社区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街道包联社区领导不间断实地检查社区情况,做到即时调度、即时处置,把风险化解在前。



街道带头  率先行动

2月21日早上,南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以“雪”为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要对辖区主要道路及背街小巷等重要路段进行清理,实现道路畅通有序,为辖区居民开辟出一条安全出行的“平安路”。




社区响应  迅速参与

各社区也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到铲雪除冰工作中。铲雪工作充分发动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沿街门店等多方力量,形成了团结奋战的劳动氛围。在寒冷的气温下,大家不畏严寒、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地清理道路上的积雪积冰,有效保证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泰昌社区

凤西社区

西巷社区

金华社区

驿后社区

万苑社区

黄华街社区

凤阳社区



清冰雪,暖人心。此次铲雪行动,共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通过撒融雪剂、人工铲除、机械作业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辖区34条背街小巷和96个居民小区道路畅通。下一步,南街街道将持续关注雪情变化,提前谋划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居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监制:刘    颖    王亚南

编辑:陈贞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