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社区动态】驿后社区 | 廉政春联进社区,风清气正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廉政春联进社区,风清气正迎新年”

廉政春联书写活动








送春联传清廉



     翰墨飘香迎春节,廉洁春联进万家。新年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在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中,共同感受“廉”文化,1月30日,驿后社区开展“廉政春联进社区,风清气正迎新年”写春联、送春联、传清廉活动。



  

送春联传清廉





      “上联:龙年扬廉家国泰,下联:春日正风福寿长 ”现场的桌台上、地面上铺满了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作品,社区邀请专业书法老师围绕“廉政春联进社区,风清气正迎新年”挥毫泼墨,书写富含“传统文化、廉洁元素、优良家风”等廉洁元素的春联,在笔墨间感受“廉”的敬畏之情。火红的纸张、淡淡的墨香、遒劲有力的毛笔字,既有喜迎新春辞旧岁的美好祝福,又含廉洁意义的寄语跃然纸上,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浓厚的廉洁氛围。




送春联传清廉



     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后,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在这个寒冬,让居民们提早感受到春节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社区举办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很有意义,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了廉洁文化,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向社区居民传递了美好的祝福。”社区居民纷纷说道。



      龙腾四海清波荡,春满人间正气盈”“龙年廉政为民富,春日清风世道平”“龙舞清风心自安,春回大地景常新”一副副蕴含廉洁教育意蕴的春联一气呵成、跃然纸




      我们通过以联送“廉”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干部、群众在感受祝福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过“廉”节,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系列清廉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来源:驿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