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我们的南街】西巷社区:文明创建齐参与 共驻共建聚合力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南街西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晋城移动公司、城区工信局共同开展“文明创建齐参与 共驻共建聚合力”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度和认可度,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深入街巷,广泛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梭在辖区楼院街道,成为社区里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大家对辖区道路两侧绿化带中散落垃圾和杂草进行彻底清理,对楼道内的小广告、“牛皮癣”等进行清理铲除,对于小区内及门店个别乱停的车辆进行沟通交流,并引导车主规范停车。经过大家的辛苦努力,楼道路面堆积的垃圾不见了,出行道路变得整洁敞亮,乱停乱放的车辆整齐了,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下沉楼院,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志愿服务

      社区网格员带领10余名共建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内以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开展问卷调查的形式,下沉到楼院向居民积极宣传创文工作的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发放调查问卷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调查问卷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的“不满意”项目进行收集,让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理解,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城市的新名片。与此同时,志愿者在宣传过程中积极指引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呼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援和参与。下一步,西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调动志愿者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带动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做好身边事,努力把创建文明城市当做一种常态事,身边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人力支持,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