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工作动态】南街街道召开第八次安全生产例会暨“三大战役”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8月12日,南街街道召开第八次安全生产例会暨“三大战役”调度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司俊霞主持,办事处两委成员、包社区干部,南街派出所副所长范晋鹏,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安全副主任、治保主任参加。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司俊霞传达晋城市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三打战役"开展情况的通报,传达省纪委王拥军书记、张吉福常务副省长在全省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郭康宣读《南街街道治安乱点集中清查专项行动方案》南街派出所副所长范晋鹏详细安排治安乱点集中清查专项行动工作;泰昌社区、万苑社区、凤阳社区汇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王利霞强调



一、提高站位抓安全

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面对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大家都要算清“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

二、突出重点抓安全

要始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强基固本攻坚战“三大战役”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在建筑施工领域、危化领域、城市消防领域、城镇燃气领域、防汛领域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强化责任抓安全

      “三大战役”的号角已经吹响,任务已经明确,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大合力。在隐患排查上,严格按照“三大战役”中规定的督查频次和检查要求,街道班子成员亲自带队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深入一线找“问题”、查“隐患”、拿“典型”。同时,对排查及上报的风险隐患,即时上报上级部门,全部建立整改清单,专人盯守,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