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工作动态】南街街道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7月20日,南街街道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党工委副书记郭宏亮主持会议,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两委成员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栗军利出席会议并作出强调。



会议传达了市、区深入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份第三方测评结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栗军利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领创建。要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统筹谋划今年的创建工作,用高质量发展引领文明创建,用防疫成果推动文明创建,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助力文明创建,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满腔热情和实际成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高标准创建成果检验创建。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的思想,坚持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空中线缆整治行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规范和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居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主人、唱主角。

三是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以高质量落实推动创建。面对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考核,坚持执行党工委统一领导、各社区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创建机制,主动承担任务,形成步调一致、上下畅通、左右联动的创建格局。要自觉担当起主体责任,合理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在经费投入、人员安排、活动开展上落实到位,做到不虚、不假、不推诿、不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