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工作动态】南街街道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7月20日上午,南街街道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两委成员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栗军利出席会议并作出强调。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中查处的9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宣读了南街街道《关于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的任务清单》,对专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解读。



栗军利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战略意义,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专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扛稳抓牢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监督、抓整治、促治理, 做深做实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办法举措,全力推动“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任务清单,准确把握工作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穿插进行,深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方略,综合运用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查摆问题,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线索和民生大事,切实把问题找准、隐患查透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包社区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全面掌握情况。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按照任务分解清单,精心组织、细化举措、强力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基层治理“顽瘴痼疾”。对于在专项工作中只部署不推动、只表态不落实,甚至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