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文明城市】南街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南街街道办事处



11月30日,南街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车斌龙主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珏进行具体安排,街道包社区干部及各社区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街道复审迎检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重点作出详细部署。



王珏强调

     一是责任再压实。用好联点共建、星级评定、网格化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和有效举措,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重点再聚焦。对照9月份测评反馈结果,举一反三抓好空中线路凌乱、遛狗不拴绳等11项具体问题整改和新增102项内容的补齐,及时更新软件资料,提前准备好入户所需物资,并通过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开展多样化宣传。

      三是行动再迅速。各社区要把握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化管理,分步骤推进问题整改,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复审迎检的浓厚氛围。


车斌龙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思想再重视。今年测评内容的增多提高了“守业”难度,老书记要继续扛起重担,认真履行“大党委”书记责任,积极协调辖区驻地企事业单位;同时,做好“传帮带”,与新书记携手同心,密切配合联点共建单位,同步做好迎接实地测评和入户问卷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重点再明确。各社区要紧盯集贸市场及其周边小区、小巷、公厕等必检点,从各自实际出发,针对性解决流动摊点、店外店、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此外,对墙面、道路、线缆、绿地、版面等硬件设施,要进行回头看,及时修补存在问题;在问卷调查方面,要全面调动各个网格和志愿者力量,尽快收尾三轮入户宣传,确保居民清楚问卷内容,进入迎检状态。

三要强化结果导向,措施再得力。复审最终以结果问英雄,全体同志要结合9月份测评暴露出的短板,以更加得力、更加精准的措施,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辖区广泛营造氛围、动员全民参与,真正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思想行动自觉,高水平、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不仅要考得过,更要考出好成绩!


各社区迅速部署,立即行动




供稿 | 高建新

摄影 | 李    婷

网编 | 高建新

初审 | 郭宏亮

   核稿 | 门彦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