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关社区:移除废弃电线杆,拔掉居民“心头刺”

发布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近日,接政务服务热线,东关社区居民吕先生反映,城区自来水家属院后门的路上长期放置有电线杆,对居民的日常出行存在一定影响,希望相关部门移除。

为深入了解事情原委,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经走访了解到,群众反映的电线杆已放置长达30年,由于道路较窄,路边放置的电线杆不仅影响会车,电线杆和道路之间的缝隙里面还有很多垃圾(小鸟粪便、树枝树叶等)无法清理。

因电线杆归属不详,社区制定了电线杆移除方案。网格员在自来水南门外小巷的公共场所张贴多张《电线杆认领公示》,告知附近的单位和居民。公示5日后,仍未有人认领。社区快速行动,对电线杆进行移除,清扫垃圾,保障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的安全。

小事连着民心,附近的居民和商户看到“堵心”的电线杆被移除,纷纷为网格员和社区点赞。

下一步,东关社区将继续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持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