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筑牢“安全墙” 守护“烟火气”——南大街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8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3月14日,南大街社区联合晋城市政公用集团燃气分公司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燃气工作人员对近期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如何正确的使用燃气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课。培训后,工作人员来到邮政小区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使用须知》,与过往居民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加强对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用气自防自救能力。同时,社区网格员与燃气工作人员还敲门入户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帮助排查灶具和管线隐患,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购买合格的燃气灶,养成“人走火熄”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下一步,南大街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