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筑牢安全“防火墙” 守护群众“生命线”——东街街道开展全科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增强网格员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31日,东街街道开展了全科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各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网格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梁明亮主持。




本次安全培训邀请了晋城市应急管理资格培训考试中心讲师王帅帅进行授课,王老师理论功底扎实、讲授通俗易懂,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讨论等形式,为社区网格员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系统化的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火灾事故,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不同环境下、不同类型火灾的处置流程、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并积极解答网格员日常排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互动频繁,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结束,网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检查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在工作中要严格履行好网格员职责,强化每日巡查,及时发现隐患,督促整改到位,为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网格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