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1-04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12月28日上午,东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机关中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省、全市平安县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等。

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廉洁纪律、环保环卫,食品安全、平安建设、年终考核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守好三条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绷紧安全之弦,进一步加强冬季、节日期间等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城镇燃气、城市消防、自建房等关键领域,全面排查、警惕漏洞、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好环保底线持续做好秋冬防工作,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充分运用网格化巡查等手段,持续开展空气质量示范区和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守好民生保障底线要关注辖区特殊人群,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特殊群众的救助关爱,切实保障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迎战年终考核,谋划明年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重点,以最佳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年终大考。同时,要吃透把准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和政策导向,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找准各自定位、聚焦发展思路、积极对接协调、加强沟通配合,积极谋划好2024年工作,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要强化应急值守,压紧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24小时手机开机。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两主干”要严格程序进行外出报备。遇有突发事件、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程序报送相关信息,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