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素养,东街街道人大工委紧盯居民需求、创新接待形式,于12月26日上午邀请市八届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区十届人大代表、市二院呼吸内科主任闫甲斌在东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接待活动。





市八届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秘密、如何对泄密说“不”、违反《保密法》要承担什么责任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相关知识。区十届人大代表、市二院呼吸内科主任闫甲斌也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医疗领域如何保守国家秘密的相关内容。


保守国家秘密,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实践者,与基层工作息息相关,人大代表作为与人民群众连接的一道桥梁,向人民群众传达党和国家保密工作政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东街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宣传保密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保密意识,推动保密工作落实,营造“人人学保密、人人懂保密”的安全保密氛围,更好地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