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我们的节日·重阳】心系桑榆 共迎重阳——东街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6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连日来,东街街道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内处处洋溢着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氛围,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浸润人心。

齐赏文艺汇演,共庆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东街街道社工站联合东岭巷社区在省运老年活动厅邀请省运退休老干部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朗诵、大合唱、乐器独奏、情景剧演绎,小小节目,意义非凡,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宣传为老政策,保护老年权益

南环街社区联合联点共建单位区政法委、社区民警共同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老人“养老钱”——重阳节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群众介绍常见骗局的类型、特征及危害,特别叮嘱老年人要保持正确的消费观念,妥善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守护身心健康,乐享夕阳生活

建设路社区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的活动,详细解答各种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养生保健和疾病预防意识,营造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参加讲座的老年群众认真聆听,互动热烈,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重阳爱心慰问,传递敬老美德

康乐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爱同行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慰问17户困难老人,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老年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金婚相濡以沫,展现银龄风采

南大街、东岭巷社区邀请辖区内金婚夫妻拍摄金婚纪念照,“咔嚓”一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瞬间定格。活动现场,几对金婚老人共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话家常。老人们用质朴的语言、略带羞涩的表情述说着陪伴的故事。大家共同唱响节日快乐歌,金婚夫妇代表一起切蛋糕,与众人分享他们的喜悦和甜蜜,全体人员热烈地感受到了金婚夫妇五十年的温馨浪漫,深刻体会到了他们相爱的存在。


久久暖心围餐,共享天伦之乐

凤翔、凤苑社区为辖区的老年人准备了“重阳宴”。饭桌上,老人们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围坐在一起,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喜笑颜开,大家打开话匣子,谈天说地,现场洋溢着一片融融的温情。大家举杯畅饮,共同干杯,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健康长寿。


下一步,东街街道将再接再厉,以提升老年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满足大家学习、娱乐、保健等多元化的需求,持续推进便民惠老服务,为辖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