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盘活资源?变废为宝?点击查看民生工作新路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你好,是建设路社区吗?我家里有一张医疗床和一个轮椅闲置着,想存放到社区,让有需要的人使用。”9月初,这样一通电话引起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

申师傅此次爱心之举为社区的民生工作提供了新点子:盘活资源,设立一个闲置物品免费共享的平台,既可以让社区原有物资用起来,也可以让居民家里闲置用品“变废为宝”。经过物资整合、开会讨论、宣传报道,建设路社区爱心“转转角”平台正式成立啦!目前,“转转角”平台有医疗床1张、轮椅3把,已为辖区2个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之前家里老人摔了一下,专门买个轮椅太贵,不买老人又不方便,现在有了转转角真是提供了很大帮助!”居民吴阿姨开心地说着。



下一步,建设路社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各项民生平台,完善相关惠民服务,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以爱心传递真情,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