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岭巷社区:擦亮就业服务“小窗口” 架起方便居民“大桥梁”

发布日期: 2023-10-07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基,既事关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为了给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互通“桥梁”,东岭巷社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满意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帮助居民“好就业”,助力企业“好招工”,推动实现居民企业双向共赢。

线下服务不“下线”,强化宣传解决企业“招工难”

以居民实际就业需求为出发点,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设置“就业信息公开栏”,搭建社区居民用工、商户信息交流互动平台,诚邀辖区内企业、商户及时将招聘信息“上墙”,切实解决就业需求与用工需求信息差问题,使用工招聘更便捷、就业信息更畅通。



线上服务不“打烊”,精准服务解决居民“就业难”

深入贯彻“小窗口、大服务”理念,依托社区网格化治理平台,利用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切实把就业服务搬到居民“家门口”,把岗位送到求职者“心坎上”,确保居民就近就地就业。



下一步,东岭巷社区将持续对接更多企业行业,提供技能培训资源,提高居民就业能力,线下线上多渠道打通就业服务堵点,全力破解辖区企业用工难题,尝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招工难”与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