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东街街道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蜿蜒雄壮的太行山,千峰碧翠、沟壑纵横。层峦叠嶂中,有个村子,名叫青龛村,位于泽州县山河镇南部,因这里深居山底,从山顶俯瞰而下,宛如一尊佛龛而得名。这里不仅是世外桃源,而且朱德将军由此出太行,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

6月29日,东街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前往山河镇青龛村这一革命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先辈足迹,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太岳精神。

沿着“朱德出太行小道”开始了重走红军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胜利而艰苦奋斗的岁月,更被老一辈革命家的坚韧品质和乐观精神所感染。

行至宣誓台,面对朱德同志铜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把对党许下的承诺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和信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

重温入党誓词

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

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革命专题教育片,党工委书记李慧斌进行党课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体会到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朱德出太行纪念馆,通过馆内展板呈现,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晋南、晋沁地区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让大家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踏着先辈的脚印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