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凤台社区徐立晋: 社区治理的小小“红色细胞”

发布日期: 2022-06-22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早上七点刚过,就骑着电动车出发了,到了凤台社区,立马把小电动车换成巡逻车,开始在社区内巡查。不是上午在卡口执勤,就是下午到路口指挥交通,平时慈眉善目的他,有时也会板起脸来,义正言辞地劝退那些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然后再一点一点指挥车辆通行,避免放学期间的车辆拥堵。紧接着又到卡口,继续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查验扫码,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时,晚上八点他都下不了班。

他,就是凤台社区保安徐立晋,熟悉他的居民,更喜欢亲切的教他一声“老徐”。

老徐是我市歌舞剧院的一位退休员工,有着30多年的党龄,为人热心善良,正直刚正。退休后的他继续发挥余热,到凤台社区当起了一名保安,虽然这只是一份普通工作,但他却把社区的大事小事都放在了心上。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凤台社区工作人员紧张,老徐就成了疫情卡口执勤的一员,从冬天到夏天,从厚厚的大衣到T恤,每天中午13:00准时到岗,查看过往人员的“三码”,一站就是六个小时,有时甚至连喝水都顾不上,过年期间也是正常上班,即使这样,他也没有过一句埋怨。

凤台社区内有四所学校,人员流动性大,他了解情况后,每次下学高峰期自己就主动在路口舒缓交通,充当起交通指挥员。为了照顾低年级小朋友,他密切关注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引导他们注意避免车辆、靠边行走。为了更好疏导车辆和人员,他给自己准备了一枚口哨,就用这一枚小小的口哨,解决了一次次的交通拥堵。就这样,老徐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呵护着学生的平安。


老徐虽然只是社区的一名普通保安,但却是社区治理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他对基层工作的那份热心与责任心,支持着他坚守在疫情的卡口上;他党员的那颗红心,让他主动承担起交通引导员的职责。

他曾经说:“要想做好事,就得先学会做好人,我是党员,我要对我的工作负责,要对得起我的身份。工作中也会遇到不配合的摊贩,也有不听劝的司机,但居民们一句‘老徐,辛苦你了!’我也就值了!”

“老徐”正是许许多多普通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正是有了他们对工作的责任和热情,社区的许多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老徐”们就像一个个红色细胞,为社区供给氧气,让社区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