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南大街社区:志愿服务献爱心 积分兑换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6-13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志愿者是推动社区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区和谐的重要角色。6月9日,为了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居民、在职党员加入志愿者行列,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南大街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献爱心 积分兑换暖人心”活动,来回馈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

今年5月份,南大街社区在“规范+激励”思路指导下,推出了“爱心超市+积分卡”激励模式,打造了规范化、特色化、长效化的志愿服务品牌。志愿者可以在社区的爱心超市,凭“志愿服务积分卡”上的志愿服务时长积分,兑换祥达夜市代金券、批零商场代金券、洗洁精、湿巾等生活用品。社区志愿者领导组记录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信息,志愿服务时长累积5分以上的,可随时兑换礼品。


在被志愿者形象地称为“荣誉兑换处”的“爱心积分超市”,高高悬挂的《东街街道南大街社区积分管理办法》,明确了计分标准、兑换颁发,逐步完善的积分兑换台账、物品进出明细账,定期公开积分兑换、物品发放情况,全程公开透明,接受居民监督。

DAWN


“志愿服务,助人也助己,在服务大家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志愿者们拿着志愿服务积分卡来爱心超市兑换礼品时表示,“能用这些志愿服务积分兑一些对我有用的服务和商品,我觉得更加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下一步,南大街社区将继续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在日常工作中实现“工作一张网、服务全覆盖”的同时,依托社区搭建平台,整合辖区商业资源,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做好居民与商户之间沟通的纽带,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