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疫情防控 退伍不褪色】康乐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一声到,一生到!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康乐社区党支部有一批退役军人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坚守基层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

“我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应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穿着鲜红的党员志愿者马甲,岳爱国同志这样说。

岳爱国同志从军6年,退役后就来到基层工作,在社区工作了34年之久,退休后,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从不间断。在他的带动下,康乐社区党支部退役军人吴小平、樊光太、燕二红等10余人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疫一线,他们还组建了康乐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不惧危难,都是为了保护居民。我深感他们的不易,我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必须用实际行动来帮忙。”退役军人吴小平从军23年,从部队转业后当了一名消防战士,退休后又一直活跃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

“虽然帮不了大忙,在饭点过来执勤,缓解一下他们人手紧缺的情况,让他们吃一口热乎饭,我觉得就是在做贡献。”

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康乐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轮流义务到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三码”,大大缓解了小区卡口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

在康乐社区,像这样的退役军人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