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工作动态】东街街道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4月28日下午,东街街道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李慧斌主持。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街道

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

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方位推动东街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街道上下一定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开创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宜居东街,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

组织

工作

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抓好三项工作

1

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2

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3

强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好干部标准,优化改进考核指标体系,全面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宣传

工作

聚焦弘扬正气、营造氛围,突出三个重点

1

深入学习新思想。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阵地作用,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

牢牢守住主阵地。要坚决落实《东街街道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

3

坚决打好主动仗。要围绕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激发创建主体的内生动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

统战

工作

聚焦凝聚人心、促进团结,履行三大职责

1

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探索新路径。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2

在助推民企发展上谋求新突破。要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强化政企沟通,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3

在增进团结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联谊交友制度,稳妥开展涉侨民间交往交流,把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政法

工作

聚焦综治维稳、精细治理,干好三件大事

1

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立健全常态化风险排查摸底机制,深化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2

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品牌,不断提升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样化的诉求解决方式和渠道。

3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联企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和项目建设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机制、定期研判机制,加快形成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


全街道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实施“双核”战略、打造“五大中心”的部署要求,瞄准难点、堵点,集中力量、创新举措、提标提质,按照东街“党建引领、产业升级‘双核驱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双轨拉动’;人居环境、改革创新‘双线带动’,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双措推动’的‘四双战略’”工作总体布局,坚决唱响“宜居东街、幸福家园”主旋律,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