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疫情阻击战 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4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守好东街阵地,助力疫情防控,东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闻令而动,开展了“疫情阻击战 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开展“主题党日+核酸检测”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东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防控工作,坚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第一时间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动态。核酸检测现场,11个社区,47个点位,77个通道,5.2万余人,他们挺身而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地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工作,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开展“主题党日+‘疫’线转岗”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3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转岗”,他们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宗旨,主动亮身份,带头做表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化身“信息录入员”“防疫员”“巡逻员”“宣传员”等,切实做好登记录入、秩序维护和帮扶关爱等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开展“主题党日+排查管控”

东街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无死角、全覆盖,仅5小时就将晋来登外地返晋人员56条信息全部核实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积极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服务范围内的企业门店主动积极申领场所码。组成督查小组,联合社区分管领导、网格员对辖区内门店进行地毯式巡查检查,半日之内巡查门店60多家,发现问题10余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急难险重关头,越是检验党员干部的时候。面对疫情严峻考验,东街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用实干担当践行了初心使命,用辛勤坚守捍卫了群众的健康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